盘绕在吊灯上的巨蟒

巨蟒只是卷缩着,让世人活在它的影子下。巨蟒不会清楚地告诉世人何事不可谈论,何处不可逾越,它只会让世人像虔诚的信徒自我拷问。———于是整个世界都在小心翼翼。蛇影无处不在又无处藏身, 在人们迈出黑暗笼罩之前将其杀死 。

0327随笔

豆瓣盛传要完了,而今天是我注册豆瓣9周年的纪念日。


我在豆瓣写上了“反正一直都是有话直说,真诚如一。”


我太舍不得鲨、夕阳、Wednesday、米哥这批我一直关注的人,都是我心中尊敬又非常喜爱的人,虽然从未见过面。


我也太舍不得豆列、标过的电影、日记以及广播。它们完整地记载了我的成长,一旦失去了,说大脑记忆被强行删除一点也不过分。


如果豆瓣倒下了,那今天是我最后一次谈论豆瓣,因为往后每回说起我都要伤心难过。

评论